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赛专栏 >> 正文

【助力职教国赛 助推技能强国】职教集团代表队亮剑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30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相继落下落幕,河北省软件与服务外包职教集团通过省赛选拔出来的参赛代表“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表现优异,获得了不俗的成绩。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由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学技术部、工业与信息化部等32个部门联合主办,于6月24日-25日在福建省福州市进行。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市高职院校的27支代表队参赛。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代表队沉着冷静,攻坚克难,最终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另外,6月26日-28日,由教育部、重庆市人民政府等主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中,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代表队自29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表现不俗,荣获三等奖的殊荣。

河北省软件与服务外包职教集团始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发挥职业技能大赛的引领示范作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加强校企产业接轨,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推动院校产教融合、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弘扬大国工匠精神、促进行业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