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赛专栏 >> 正文

河北省软件与服务外包职业教育集团顺利完成2022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承办单位遴选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8日,河北省软件与服务外包职业教育集团关于2022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承办校遴选评审会在我院第五会议室举行。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赵占军、学院教务处处长郭会灿、职教集团秘书长田晓玲、学院教务处教师代表张博、秘书处主任王磊以及来自院校及行业企业的遴选专家参加会议。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赵占军首先对参与本次遴选评审会的专家们表示欢迎与感谢。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用专家线下集中评审,申请承办院校线上汇报答辩的形式进行。专家通过审阅院校申报的承办大赛申请书,听取申报院校线上汇报答辩后现场评定打分。

会上,职教集团秘书长田晓玲详细介绍了学院概况和职教集团建设成果,并表示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合作下,职教集团较好地行使了大赛的管理职能,为河北省新一代信息技术类人才培养做出了很大贡献。随后,田秘书长现场解读了省教育厅关于《遴选2022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比赛项目及承办单位的通知》文件,分析了赛项设置、赛项承办要求及遴选程序等内容,指出技能大赛是展示职业院校学生技能水平的舞台,是打造大国工匠的必由之路。本次承办单位的遴选评审会,对2022年计划举行的一系列省级技能大赛意义重大,更是对日后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田晓玲秘书长表示,职教集团在过去一年中积极聘请省内外专家,联合院校、企业共同承办技能大赛,组织召开各级相关会议并积极参与各承办院校的赛事组织工作,较好发挥了河北省软件与服务外包职业教育集团在行业内的带头作用。

2022 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各项工作已经启动,遴选承办院校是保证各项赛事顺利进行的前提。本次遴选会中,诸位参会专家根据省教育厅文件精神,结合大赛组委会要求,根据各承办单位的申报材料及线上陈述进行充分讨论,最终对各赛项承办单位进行打分及审议表决,最终经审议确定了各赛项承办院校及赛项,为 “2022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一代信息技术类赛项承办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