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赛专栏 >> 正文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中职组)赛项说明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7日,为保证2022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工作的顺利开展,河北省软件与服务外包职业教育集团召开“2022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中职组)”线上赛项说明会,承办校河北经济管理学校、技术支持方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唐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全省十八所中职学校赛项负责人及指导老师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赛承办单位河北经济管理学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带头人张秀生老师开场致词,首先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各参赛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以及大赛技术支持方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他简单介绍了河北经济管理学校的发展历史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承诺学校将会精心组织、认真实施,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营造一个良好的竞赛环境。

  河北省软件与服务外包职教集团秘书长在致词中表示,中职组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大赛,自2019年一所学校2支队伍参加,到2021年的11所学校18支队伍参加,除各方努力之外,更是离不开各中职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作为大赛组织部门的职教集团,我们一定尽最大努力支持承办院校,为参赛院校做好服务,确保大赛公开、公平、公正地顺利进行。

随后,本次大赛的技术支持协办单位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叶诚磊老师详细讲解了此次大赛的竞赛规程、比赛相关要求与注意事项,重点对大赛涉及内容、评判标准以及答题时需要注意的细节作了总体说明,对赛项负责人和指导老师们提出的各种困难和疑问一一作了解答,同时指出竞赛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正确的解决措施。

最后,由河北经济管理学校雷晨博士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训练经验分享,雷博士从赛项支撑及训练体系两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赛项支撑方面,从虚拟现实专业发展与以赛促教思路、学校大力度提供实训设备与训练设备支持以及从教练队伍大赛情结与比赛经验的储备三个部分,精准描述了多年来学校对大赛软硬件条件上的支持和努力。在训练体系方面,雷博士从选手选拔、训练模式、教师团队以及训练保障上逐一进行介绍,字字句句透露着职教人对学生的爱与期望,最后雷博士以“唯愿与君共成长”携手各中职学校老师们共同完成职业教育使命做为结束语,顺利完成了本次赛项说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