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服务 >> 正文

石职软院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洽谈合作,助力毕业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就业质量,优化学院就业服务为导向,石职软院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线上招聘宣讲,开展深度合作洽谈,助力毕业生尽早高质量就业。

企业走访——河北云鱼科技有限公司

5月24日,软件学院教质部主任刘克青及辅导员潘喆、马璇老师到河北云鱼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企业走访。河北云鱼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涉及计算机网络技术、软硬件的技术开发等,目前公司与58同城签订协议,承揽图片效果制作相关工作内容。经和公司负责人于总沟通了解到,目前软件学院在职的10名同学专业技术突出且具有较强的责任感,因业务量的扩大,公司意向招收软件学院Java、PHP及UI方向学生,会积极配合老师做好宣传面试等环节工作。校企双方签订三方协议,希望保持长期有效合作。

企业走访——皓艺智享网络科技河北有限公司

5月25日,软件学院教质部主任刘克青及辅导员潘喆、马璇老师到皓艺智享网络科技河北有限公司进行企业走访。软件学院2018级两名同学在该公司任职,并取得公司领导认可好评。皓智享负责人刘总在交流中提到,目前公司业务量扩大,并且计划壮大美工设计团队,公司意愿从项目入院着手,把现有公司业务拿到软件学院,提前让学生接触公司业务,以便后期入职后更快上手具体业务。刘克青主任介绍软件学院项目入院的合作模式及相关细节分工。刘总表示会尽快安排人员对接,尽快将此项工作落地。

企业走访——北京中科联通科技股份责任公司

5月26日,软件学院教质部主任刘克青及辅导员潘喆、傅文辉老师到北京中科联通科技股份责任公司进行企业走访。该公司主要做网络运维及网络安全相关业务,考虑公司人员队伍的具体分工及稳定性,公司意愿吸收学习能力强且上手速度快的学生,并且公司设有“以老带新”体制,让新员工更快的融入到企业业务中。傅文辉老师会尽快组织学生参加企业宣讲及面试,让学生在参与中体验职场氛围。

企业宣讲、面试——石家庄骊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5月26日下午,石家庄骊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到软件学院进行企业招聘宣讲及面试。该公司主要承包项目开发、软件开发等项目。本次宣讲会分Java、PHP两场进行。公司人力部门总经理刘静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且提到了员工培养机制,侧重于员工的工作态度及专业潜力,并且会匀出时间用于员工的专业技能培训及人文关怀。随后,软件学院2018级PHP方向张文焕、白慧娟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工作心得,并且欢迎学弟学妹们的加入,可以一同成长进步。经过人力及技术部门的初试,软件学院20余名同学进入复试。校企双方会尽快协调时间开展复试环节。

企业面试——税友软件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

5月26日下午,税友软件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技术总监及人力总监通过微信群视频的形式开展线上面试。软件学院Java方向学生参加,主要针对专业技能的问答及沟通表达能力的综合测评进行了评估,经筛选,录用软件学院2名Java方向学生。

企业复试——河北盛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5月27日晚上八点,河北盛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功、副总经理王娇娜来到石职软院正定校区进行网络方向招聘的复试环节。傅文辉老师提前组织进入到复试环节的同学进行了面试辅导,保持平和的心态,灵活面对面试官的问题及专业测评。经长达三个小时的时间,网络方向10余名同学被公司录取,并会结合学生结课时间,安排其到岗时间。李总表示,后期公司还会扩大业务规模,会和学院保持联系,为储备专业技术人员做好充足准备。

企业面试——启明星辰集团

5月28日下午,启明星辰集团到石职软院正定校区进行招聘面试。启明星辰集团石家庄办事处副总经理林总、人力资源总监王欢、技术总监苗总分别从学生的专业技能及沟通表达能力上进行了把控,主要针对网络运维方向。傅文辉老师随后会和企业对接进入复试学生名单,协调时间开展复试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