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喜报—由新龙集团与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牵头组建的河北省软件与服务外包职业教育集团入围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5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3日,新龙集团与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牵头组建的河北省软件与服务外包职业教育集团入围第二批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名单。此项评选是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建设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19〕92号)有关要求,经自愿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有关行指委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完成审批。

  河北省软件与服务外包职教集团自2013年成立以来,组织规模不断壮大,现拥有来自行业协会、企业、科研单位及本科、高职、中职各类院校的320家成员单位。各成员单位之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充分发挥了“沟通、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效应,实现了政、行、企、校在人才培养、资源建设、就业培训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为IT产业升级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集团化办学是未来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职教集团入围第二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使命光荣,意义重大,是职教集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良好契机。职教集团将积极顺应职业教育发展趋势,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拓展校企合作发展模式,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培训体系。通过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开发等领域服务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一个在业内有影响力、具有引领作用的平台,真正实现产教合作共赢,提升教育和产业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