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河北省软件与服务外包职业教育集团换届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在新龙科技集团隆重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1112日,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意见》,提升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服务国家战略和人的全面发展能力,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建设工作,集团召开了河北省软件与服务外包职业教育集团换届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校企代表近百人共聚一堂,共谋职教创新发展。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赵占军、教务处处长郭会灿、信息工程系主任张新民、教务处副处长吕延岗、教务处兼职教集团秘书处张博,河北新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杜秀珍、集团总经理杜秀明、集团顾问胡翎、职教集团秘书长兼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院长田晓玲、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教学主任梁锴、职教集团秘书处王磊、产教融合研究院院长助理聂丽出席了本次会议。

12日上午九点三十分,本次大会正式拉开帷幕,职教集团秘书长兼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院长田晓玲致辞同时对参会的各位领导及理事表达热烈的欢迎,并宣布河北省软件与服务外包职业教育集团第三节理事会换届大会正式开始。

首先由河北新龙科技集团董事长杜秀珍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总结报告,杜董事长先后展示了职教集团近几年概况及职教集团取得的成果业绩。杜董事长表示我们要大力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把重心放在人才培养上来,集团要以内涵建设为导向,秉承创新发展理念,深化产教融合,坚持资源共享。在校企合作体制机制建设、集团平台载体搭建、人才培养技能与专业传承、社会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积极创新实践。

随后由职教集团秘书长田晓玲宣读第三届理事会换届名单,此次职教集团换届模式采用线上投票,线下举手表决的方式同时进行,在大家的积极推荐和参与下,确定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名单。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赵占军、河北新龙科技集团董事长杜秀珍当选为理事长。

会上,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本届理事会理事长赵占军表示,在过去我们集团所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和河北新龙科技集团以及各理事成员单位将勠力同心、精诚合作,共同努力将软件与服务外包集团打造成京津冀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职业教育集团,为京津冀乃至全国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的快速高质量发展助力。

本次职教集团换届大会进一步扩大了职业集团的成员队伍,加强了集团成员间的联系与交流,形成了对职业教育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形势下人才培养的新路径的共识,促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共赢发展,擦亮职教集团品牌,为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和我省信息行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了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