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全省高职唯一!我集团推荐单位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国赛二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8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3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5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全国总决赛在济南落下帷幕。来自全国的56支代表队同台竞技,一决高下。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由河北省软件与服务外包职业教育集团选拔出的,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系师生组建的参赛队伍荣获国赛二等奖。

“5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作为2021年首次纳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赛项,分为“5G网络规划部署”“5G站点工程建设”“5G网络运维优化”三个环节,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 5G 网络原理基础与5G网络的“网络规划-网络建设-网络维护-网络优化核心岗位”等技能点,重点检验“5G核心网、5G承载网及5G无线网”为一体的系统性5G网络知识体系与实操技能。

    本次大赛自2022年初启动至今,历时8个月,从选拔参赛选手到组建参赛团队,从量身制定训练计划到逐个攻克技术难关,从5G网络设备搭建到网络参数配置,从排除网络故障到实现业务开通,每一个环节、每一次运维,参赛师生无不反复推敲、精益求精,每一组5G全网的构筑都凝结着参赛师生的汗水与心血。最终,在为期2天、累计8个小时的决赛过程中,两位参赛选手面对复杂的任务要求、超难的技术考验,团结协作、沉着应对,最终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充分展示了石邮学子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彰显了良好的创新意识与工匠精神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

备赛期间,学院及我集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慰问关怀,为参赛师生备赛创造条件、提供保障;指导老师带领参赛选手勠力同心、全力备战。此次大赛获奖,是对学院与我集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效果的检验,也是对教师教学改革、育人育才能力的考核,对推动学院积极响应国家5G新基建重大战略目标,适应5G时代移动通信产业人才培养,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培养符合行业用人需求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我集团将继续带头深耕细研教学创新改革和学科“双一流”建设,积极建设新的课程合作体系,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成为一批批学子成长的引路者,地方高校学科高速发展的见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