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集团介绍 >> 正文

河北省软件与服务外包职业教育集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0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3年1月成立,由河北新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河北省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协会、河北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河北省服务贸易与服务外包协会共同牵头组建,是由河北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我省首家由企业牵头成立的职业教育集团。
    2018年7月,河北省教育厅重新确认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和河北新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河北省软件与服务外包职业教育集团牵头单位。
    河北省软件与服务外包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初衷是联合相关的企业、中职高职院校和高等学校、社会培训机构等,创建校企合作培养人才新机制,探索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新模式,建立校协合作、校企合作、校校合作、校培合作等联动机制,探索“在发展产业中培养人才,在培养人才中发展产业”的发展模式,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发挥集团引领带动作用。
    宗旨: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网络安全等人才培养为宗旨,以“产、学、研、创”互动为模式,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手段,构建新时代新经济新教育的实用性人才培养机构。

工作指导思想:
    新合作——围绕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总目标,打造“河北软件与服务外包”整体形象,培养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所需的各层次人才,实现企业与院校在教育集团平台层面上的“新合作”。
    新教育——发挥职教集团优势,构建“政府+平台+院校+企业”四方协调联动人才培养机制和运作模式;实现产业与教育互动,创新河北省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政、产、学、研”一体化的实用型人才培养互动机制,实施教育集团的“新教育”。
    新发展——通过职教集团这一“新合作”平台,贯穿“新教育”内涵,为河北省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和各类院校、培训机构的“新发展”做贡献,实现产业拉动教育,教育推动产业,校企合作,政产学研互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