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职教研究 >> 正文

加强示范性职教集团建设,持续推进产教融合落地 ——职教集团建设工作座谈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为加快构建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推进示范性职教集团建设,河北软件与服务外包职业教育集团(以下简称“职教集团”)牵头单位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了职教集团建设工作座谈会。职教集团牵头单位河北新龙科技集团董事长杜秀珍,职教集团秘书长田晓玲、王磊老师及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科企部、艺术设计系、软件学院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职教集团秘书长田晓玲做了关于职教集团最新架构调整的介绍。职教集团成立了秘书处、产业学院、社会培训与社会服务部、人力资源服务部、产教融合研究院和新媒体宣传中心。同时,田秘书长在会议现场详细阐述了各个部门的职能和任务,特别提到了要加强社会培训和社会服务能力,搭建职教集团综合服务平台,更好的服务于河北省各职业院校以及行业企业。

    河北新龙科技集团董事长杜秀珍现场介绍了职教集团这些年运行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以前的职教集团更像是中介、枢纽,而随着国家教育部和河北省教育厅对于职教集团工作的开展,未来应当从机构设置的功能定位上,建设示范性职教集团智库和平台,建立健全的覆盖集团各成员单位的建设工作联系沟通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真正提升合作的水平与质量。杜秀珍理事长特别强调,未来要和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申报河北省科技厅技术创新中心,共同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最后,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赵占军指出,职教集团建设是今后一个阶段和时期职业教育发展的重点工作,我院要通过项目化运行管理,实现职教集团工作的可持续性发展;做出特色鲜明的产品和工作亮点,树学院形象,创集团品牌;创新运行管理体制机制,集团常设机构实行专岗专责,有机融合集团工作与学校教育教学;合理规划新校区建设,逐步加大社会培训力度,真正实现深度产教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