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聚焦VR领域产教融合——职教集团召开河北省虚拟现实产教联盟筹备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2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日下午,河北省软件与服务外包职业教育集团作为牵头单位发起的“河北省虚拟现实产教联盟筹备会”在正定县新龙智慧谷举行。来自河北省的十余所本科、高职、中职院校及数家行业协会、企业代表齐聚,围绕虚拟现实技术、职业技能大赛、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和人才服务等主题展开交流。

河北省软件与服务外包职业教育集团秘书长田晓玲首先致辞,对河北省虚拟现实产教联盟筹备成员单位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强调此次为产教联盟筹备会议,旨在听取各成员单位的意见与建议。田晓玲秘书长详细介绍了产教联盟的定位、组织架构、年度重点工作内容及中长期规划,同时指出:此次成立产教联盟的特色在于本科、高职、中职、企业和职教集团的有效结合,旨在通过成立产教联盟,各界共同携手,推进相关优质教育与产业资源共享,共同打造产教融合育人新模式,推动产教融合、校企深入合作,真正成为探索职业教育改革的高地。

建立河北省虚拟现实产教融合联盟,必将推动联盟内普通高校、职业院校、行业龙头企业在实验实训实习基地、专业课程设置、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共建共享。会上,与会代表们逐一发言,纷纷就产教联盟筹备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想法,表示将结合自身单位实践为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并希望此次产业联盟建设顺利推进。

河北省虚拟现实联盟筹备成员单位包括: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河北经济管理学校、鹿泉职教中心、上海曼恒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润尼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唐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玛雅影视有限公司、河北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