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克服困难获佳绩:我集团推荐单位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比赛中获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17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30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高职组)在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合川校区)举行,我集团推荐单位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和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两支队伍分别取得了团体二等奖和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是以企业真实项目的工业大数据为背景,结合企业岗位对学生职业技能的要求,在8个小时内考核参赛选手在大数据平台搭建、数据采集与处理、数据清洗、数据挖掘分析、数据可视化和综合分析等七个方面的技能。职教集团和参赛院校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备赛期间,负责学生赛项工作的老师经常给予学生关心与指导。最终在历时2天的比赛中,我集团推荐单位的两支队伍取得了令人鼓舞的佳绩。

 此次大赛的举办推动了河北省大数据产业的创新与发展,引领和促进了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加速推动了河北数字化转型,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出了更大力量。今后,职教集团将继续与学院秉承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的方针,全面提升教师伍的教学能力,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团队建设,凝聚校企双方力量,为河北省大数据专业建设和科研水平储备高素质人才,促进河北大数据时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