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案例成功入选2021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1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教育部发布《关于征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案例的启事》,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案例。由我集团与牵头单位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申报的典型案例成功入选“教育部2021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

 此次入选案例题目为《产教双向赋能 贡献高端成果——校企共建国家示范性职教集团实践与经验》,该案例总结了近年来集团化办学在产教融合方面的主要做法、解决的问题与方法、特色创新,以及实体化运作的职教集团的建设成果与实践推广应用。

    本案例中诠释了职教集团在产教融合双向赋能的一定程度上推进了岗位标准向培养标准“转化难”的问题,解决了IT产业供不应求的中高端人才培养问题,以及高科技企业深度参与人才培养的内生动力问题。同时在案例中体现了职教集团在匹配岗位用人标准、人才培养规格切入点、企业获得内生动力方法、学生员工的企业环境培养等特色创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