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介绍
集团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集团介绍 >> 集团简介

2013年1月,由河北省教育厅批复,新龙科技集团联合河北省服务贸易协会、河北省软件与信息服务协会共同牵头组建了“河北省软件与服务外包职业教育集团”。这是我省首个以行业及企业牵头成立的职业教育集团。在此平台上,启动了“双百工程”,将“工学结合”理念落到了实处。2018年7月,经河北省教育厅重新认定,由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和新龙科技集团共同牵头河北省软件与服务外包职业教育集团,校企共同促进院校与行业企业之间更紧密的联合,构建“政府+平台+院校+企业”四方协调联动的人才培养机制。实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在《关于编制职业教育服务我省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十二大重点产业人才养方案的通知》【冀教职成处函[2019]82号】文中,被河北省教育厅指定为信息智能产业的专业建设牵头职教集团。2021年被教育部遴选为拟建的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集团在产教双向赋能、校企共同发展方面开展了系统化的建设,形成了完整的职教集团实体化运行模式,在合作办学长效运行机制、优质资源共享、开发系列教育产品、服务专业建设、开展技能大赛、引入行业岗位标准、共建科技研发平台、打造校企互融的双师团队建设、开展社会培训、满足企业用人需求、提升学生就业力和合作模式示范推广等方面硕果累累。

河北省软件与服务外包职业教育集团,将联合相关的企业、中职高职院校和高等学校、社会培训机构等,创建校企合作培养人才新机制,探索河北软件与服务外包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新模式,建立校协合作、校企合作、校校合作、校培合作等联动机制,探索“在发展产业中培养人才,在培养人才中发展产业”的发展模式,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发挥集团引领带动作用。